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想吃整只烧鸡又觉得麻烦不想做,其实一个电饭锅就可以搞定

看到有人说吃遍了各种家常美味,就想吃一只烧鸡,看到电视里的人吃总觉得特别美味,可是条件有限,没有合适的工具和场地,不能将一整只鸡烧熟,所以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,虽然在外面有整只鸡卖,但是和自己家做的毕竟不是一个味道,网上有人说用电饭锅就可以,我自己试了一下,确实可以烧熟,不过鸡要小一点的,太大了可能就真的有点难熟了,毕竟电饭锅煮熟米饭大约只需要半个小时然后就会跳到保温键。

现在我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怎么用电饭锅做烧鸡吧,其实方法很简单,想要美味那就是腌制的过程要用点心,首先将整鸡清洗干净,特别是表面的绒毛一定要去除,接着在鸡身上加十三香类的五香粉,然后胡椒粉,花椒面,醋,生抽,姜粉,蒜粉等,反正家里有的能够增加香味的调料都可以放上,这一步大家可以自由发挥啦。

在表面添加上调料后,戴上一次性手套将内外都抹均匀,然后放在一个密闭的袋子里将剩下的汤汁也倒进去,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室里保鲜腌制一个小时,剩下的就是等待啦,因为这个过程比较久,所以可以提前一点做,锅中你要是做饭的话可以在腌制的同时去做菜就行,这样两边不耽搁。

到时间以后电饭锅插上电刷上一层油,将腌制好的整只鸡放在电饭锅中,盖上盖子就可以等待它熟啦,这样''煮''出来的鸡肉肉质特别嫩,口感超好,如果想要它更好吃一点可以撒上一些白色芝麻,既美观又好吃,有没有一种鲜艳欲滴的感觉呢。

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用这种方式的,既简单又美味,如果不太在意美观度的话,可以在鸡表面划上几刀再加入调料腌制,这样更加入味,鸡是白肉的一种,多吃有助于健康,既不长脂肪,还可以减肥,我认为非常值得考虑尝试一下的哦,特别那些热爱美食又需要通过节食来减肥的妹纸们,与其不吃伤肠胃还不如多为自己做一些低脂肪又能满足胃的饭菜呢。

我国是一个美食文化非常丰富的大国,美食多到数不胜数,任何食材都可以有很多种做法,就连很多外国人人都特别爱吃,我们作为中国人更应该将我们的优秀传统进行到底,利用最简单的食材和工具,发明出最简单的做法来,比如我今天推荐的电饭锅烧鸡,基本上家家都有这个条件可以达到,虽然说外面也有很多卖炸鸡,烧鸡的,可是那些鸡大多数都打了激素生长,特别不健康,不如自己在家里做的好,选择一只家养的土鸡,大概四五斤重,用电饭锅做这样烧鸡再好不过了,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在表面刷上自己喜欢吃的酱料,例如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刷甜辣酱,特别好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